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安乡县安丰乡积极排渍恢复生产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6-27 07:36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玉英 通讯员 周乃民 祝梦蝶

“现在正是葡萄成熟的关键时期,多亏村村响广播每天及时播放气象信息,农技人员上户告诉我防汛减灾的方法,葡萄园才得以提前预防、及时自救,不然损失可就惨重了。”6月24日,安乡县丰润葡萄种植公司负责人覃仁贵一边在葡萄园里开沟,一边对前来走访的乡镇干部说。

安乡县丰润葡萄产业园是安乡县最大的“阳光玫瑰”葡萄栽培基地,公司从事葡萄种植20多年,已研发新品种11个,每年吸纳该村及周边100人以上劳动力在葡萄园里务工,其中贫困户12人。为了应对接二连三的暴雨侵袭,公司上下提升了防范意识,覃仁贵积极开展自救,带领农户覆盖地膜,尽量减少葡萄和雨水接触,同时开启四通八达的潜水泵设备第一时间排渍,有效减轻了葡萄园的损失。

暴雨发生后,安丰乡党政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到各泵站、各村(社区),深入田间地头,加强对渍灾防范工作的领导,并组织发动百余名党员干部冲锋在防灾排渍一线,发动农户共同开展防灾排渍自救行动,全力减少群众的损失。


(责任编辑:胡欢欢)

终审:胡欢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