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安乡落实落细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6-16 08:07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陈银生 通讯员 彭云 刘海波 樊舟航

6月10日12时起,安乡县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要求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未雨绸缪,按照IV级应急响应规定和要求,认真做好值班值守、防汛会商、应急调度、巡查处险等工作,落实落细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做好应急预案及相关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11日,该县召开今年第一次防汛工作会商会,研究当前雨情水情汛情工情,要求采取四条措施抓好当前防汛工作。一要高度重视,立足“三严防”,严防麻痹大意、侥幸心理、作风松散拖拉;做到“三不放过”,不放过每次降雨过程、每个隐患险点、每个调度环节。二要突出重点,严防山洪地质灾害,深刻吸取外地惨痛教训,严防局部内涝,积极与省市防指沟通衔接,科学精准调度,最大限度减轻全县防洪压力。三要精准调度,县气象部门要密切跟踪监测天气形势,加强预测预报;县水文部门要及时做好河湖库水位、流量监测和洪水过程预警;水利部门要认真做好水利工程科学调度,防止出现渍灾;深柳镇和住建部门要扎实做好地质灾害点、城镇易涝区防范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四要强化值守,落实县、垸、乡相关领导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落实堤防、设施、水利工程相关责任人24小时不间断巡查值守制度,落实值班巡查情况抽查通报制度。

早在6月5日本轮强降雨天气到来之前,安乡县委书记张阳就深入祝家渡泵站、仙桃泵站、下渔口泵站调度强降雨防范准备工作。

在祝家渡泵站和仙桃泵站,张阳一行在泵站供配电车间、泵房车间,仔细查看设备运转、机组维保检修等情况,详细询问站内人员水位监测、抽排准备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张阳指出,在强降雨天气到来之前,相关部门单位要实地踏勘,及时疏通暗沟、管道,确保排水畅通;各责任单位要做好明渠清淤除杂工作,避免排入外河产生二次污染;要保障水生态系统良性循环,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水利部门要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确保科学指挥、精准调度,打好防范强降雨主动战;要提前谋划,做好预案,准确下达各项预通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张阳还到正在改建的下渔口泵站,查看更换的机电设备、闸门、拦污栅等配套设施,要求在建设中融入生态理念,提前做好规划设计,提高管理标准,形成特色,加快进度,确保按期完成改建任务。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