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鼎城宣传贯彻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5-26 07:5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曹少林

5月20日,鼎城区人社局牵头组织召开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工作会议暨培训会。鼎城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国有平台公司、区内在建项目开发单位、施工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我市根治欠薪方面的专家授课培训,从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工资支付行为、明确工资清偿责任、强化监管手段等方面出发,对《条例》逐条进行了解析,对建筑领域的分账管理、工资专户、总包代发、农民工实名制、维权告示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体系,以及违反《条例》要承担的相应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还向参会人员发放了《条例》读本及相关宣传材料。

鼎城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普法责任,把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根治欠薪工作的首要任务,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和不定期巡查,及时研究和解决新问题新情况,用好法律武器,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