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桃源力求做大做强红茶产业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5-23 07:21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玉英 通讯员 丰金玉

日前,大湘西片区红茶发展研讨会在桃源县召开。与会代表参观了桃源县君和茶业公司茶园基地,对大湘西片区红茶叶产业的发展现状进行探讨,并就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

桃源县茶叶种植面积已突破18万亩,茶叶加工企业150余家,年生产加工茶叶6万吨,综合产值25亿元,先后荣获“全国重点产茶县”“全国无公害茶叶生产示范基地县”“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等称号,2018年获评“湖南茶叶千亿产业十强县”。该县茶叶种植有“桃源大叶、槠叶齐、黄金茶、碧香早、常规小叶种”等10多个品种,但主栽品种仍以“桃源大叶”为主,约占面积的80%以上。据业界权威专家认定,“桃源大叶”具有叶片肥大,高产、优质、抗逆性强,内含物异常丰富的特征,同时具备浓、强、鲜的茶味,是生产优质红茶的最佳品种,目前也是常德市唯一入选全省茶叶发展主导推广的良种。

省茶业协会会长、省茶集团董事长周重旺、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包小村等出席会议。专家们对常德本地品种桃源大叶进行了客观评价,指出桃源大茶叶具有产量高、水浸出物含量高及生长势强等优点,但是加工过程存在不易发酵的问题,要想做好桃源大叶红茶,就要充分利用优势,下功夫攻克发酵难题,将红茶叶产业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李念穗)

终审:李念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