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武陵区加大投入积极防汛备汛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5-22 07:57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武大为 通讯员 朱佳佩

5月18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督导组检查武陵区防汛备汛工作,先后实地查看了武陵区芦山垸一线防汛指挥所、武陵区芦山垸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中铁三局长益高铁施工现场等地,对该区智慧水利信息化平台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

武陵区芦山垸是湖南省重点堤垸,垸内现有芦荻山乡14个行政自然村和4个社区及启明街道和平村,垸内总面积60平方公里 ,是常德市的东大门,城区的重要蔬菜生产基地。芦山垸内沅水一线大堤防汛责任堤段17.1公里,二线防汛堤防为马家公式河渍堤,防汛责任堤段13.5公里。

近年来,武陵区委、区政府加大对水利建设投入,在沅水一线大堤实施一系列的工程除险加固措施,垸内险情有所缓解,但在超警戒高位洪水运行情况下,仍然可能出现翻砂鼓水、管涌等险情。今年以来,该区全面部署防汛工作,强化了汛前安全检查,狠抓了防汛责任落实,细化了防汛应急预案,组建了防汛应急队伍,备齐备足了防汛抢险物资,强化了应急预警能力,加强了防汛应急值守。下阶段将按照上级要求加强防汛备汛宣传,加强防汛应急专业化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应急预警机制,确保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