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津市生猪养殖复养复产率超九成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5-22 07:5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玉英 通讯员 贺亮

5月20日至21日,市人大农业委一行来到津市,开展养殖业发展情况调研。

为了了解我市养殖业发展现状,推动养殖业加速发展,根据市人大农业委年度工作安排,市人大农业委一行在市农业农村局、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先后来到津市佳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灵泉基地、津市三凤禽业养殖基地,湖南旺森农牧有限公司,通过看现场、听汇报的方式,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养殖业发展情况。据了解,津市现有各类畜禽养殖场(户)2844家,2019年出栏生猪32.93万头,能繁母猪存栏1.61万头。

今年,津市计划新建和改扩建养殖场40家,力争全年生猪出栏50万头、能繁母猪达到2.5万头。目前存栏生猪15.23万头,能繁母猪存栏1.75万头,累计出栏生猪12.35万头,规模养殖场复养复产54家,复养复产率达91.5%。

市人大农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津市的养殖业有特色,有亮点,龙头企业带动效果明显,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但也存在养殖户信心不足、抵押贷款受限和场地选址难等问题,津市各职能部门要抓住机遇、扎实做好规划,创新模式建好基地,多种途径招商引资,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并进一步强化基层动物防疫力量,让养殖业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