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鼎城区脱贫攻坚战抓重点补短板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5-18 07:3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刘清 通讯员 吕俊 陈杰

近日,鼎城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来到鼎城区各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了解脱贫质量“回头看”工作的落实情况。目前,各乡镇的前期准备、自查自纠、数据分析等工作已基本完成,由区、乡(镇)两级干部组成的调查小组正在进行入户调查,落实具体帮扶措施,抓重点补短板,确保精准脱贫不落一人。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确保完成任务,鼎城区围绕确保完成贫困人口脱贫、防止脱贫人口返贫、防止发生新致贫的“一保两防”工作目标,进一步找准重点,补齐短板,切实解决好思想认识不高,工作力量、产业扶贫基础薄弱等方面的不足;进一步完善好兜底扶贫、金融扶贫防风险、就业扶贫等工作预案,不搞形式主义,不弄虚作假。扶贫措施要经得起时间的检验,切实将各项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落实到位,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各乡镇、后盾单位“一把手”要集中精力和时间,克服疲劳心理和厌倦情绪,在工作措施和问责措施上做到“精而又精、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确保各项措施精准、仔细、实事求是,扎扎实实推动工作的落实。同时,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须将相关问责制度和办法执行到位。

他们还认真梳理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消费扶贫、行业扶贫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漏洞,按照清单式办法切实推进整改。特别是在消费扶贫方面,明确由区总工会统筹总揽,各基层工会无条件支持。

在此次的脱贫质量“回头看”工作中,全区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00人以上和未脱贫人口20人以上的15个村实施挂牌督战;从4月至6月,按照自己“回头看”、交叉“回头看”、“一把手”负总责“回头看”三个阶段,全面开展“回头看”工作。此外,还要以“回头看”及整改销号的情况为依据,组织对所有贫困户进行一次脱贫成效评估。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