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鼎城项目建设进展快效果好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9-11-20 09:1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帅泽鹏 刘清 通讯员 吕俊

近段时间来,鼎城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先后来到常德高新区,实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解决实际问题,调度相关工作,要求抢抓工期,提速推进各项建设。

今年,该区有7大类32个重点项目及目标任务考核,为交出满意答卷,区委、区政府按照“一个责任单位、一个工作班子、一个工作方案”的责任模式,层层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做到每个项目建设都有人抓、都有人管。区里还建立起了项目库,将全区所有重点项目由区调度办实行入库管理,明确了规范的工作流程。同时,实行重大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全程代理,并实行联合审批、容缺受理、集中审批、一站式服务,为重大项目审批打开了“绿色通道”。

得力的措施带来了好的效果。据了解,阳明湖板块市政道路已完成投资额7.24亿元,红云南路已建成。丰家湾路、德安路南延线、阳明路南延线也已完成前期工作。阳明湖水系综合治理一期已完成投资额3.16亿元,红云机埠项目已完成。石板滩关闭石煤矿区生态修复治理方面,马蹄湾治理点已回填土石方1万多方,复垦复绿约3万平方米,截排水工程已全部完成。

常德高新区按照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中国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一期)、坎德拉智能科技、正大国际科学院研究中心和杭玉新能源等产业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特别是植物基因润滑油生产线是正大国际科技(常德)集团有限公司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该项目租用10000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建设两条高耐磨植物基因润滑油自动化生产线,预计每条生产线日产量可达160吨。目前厂房装修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本月可正式投产。公司后期还计划投资建设占地约1000亩的产业园,力争5年内实现百亿产值的目标。

截至目前,全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其基本达到考核要求的已在80%以上。区委、区政府决心在下阶段针对差距、补齐短板、搞好调度、狠抓落实上精准发力,一项一项落实到主体工作中,确保顺利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