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非诚》舞台上的“最美女副镇长”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4-04-27 00:30 来源:常德日报

  4月19日晚,江苏卫视热播的相亲节目《非诚勿扰》中,颇有趣味的一幕上演了:两位基层副镇长现场牵手,他们是我市鼎城区周家店镇副镇长刘银艳、云南玉溪市华宁县花溪镇副镇长李硕。一时间,这对男女嘉宾牵手的新闻占据了各大媒体的重要版面。
  看似“门当户对”的牵手,真的能在大家的祝福声中坚定地走下去吗?4月21日,记者走进周家店镇,见到了这位在《非诚勿扰》舞台上的“最美女镇长”刘银艳。
  与光鲜舞台上的活泼俏丽形象不一样,生活中的刘银艳不施粉黛,穿着朴素,她说:“我今年就要满32岁了,上《非诚勿扰》的目的只有一个,我想有个家。”
  26岁  恋爱花开
  刘银艳是邵阳市邵东县一个普通农村家庭长大的女孩,她勤奋好学,靠自己的打拼改变人生的命运。
  2004年,刘银艳从湖南财经高等专科学校毕业,进入了长沙一家大型餐饮企业做收银工作。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她很快发现,这份工作工资不高,发展前景不大。一年半后,她辞职备战考研。
  一年的努力复习,2007年刘银艳如愿跨入了湖南师范大学的大门,成为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研究生。在大学校园,26岁的她开始了人生第一段恋情。“从来没谈过恋爱,对于两人的关系处理不太懂,最后以分手告终。”回忆那段纯真的岁月,刘银艳至今感到惋惜。
  3年后,研究生毕业的刘银艳参加了全省的一次选拔生考试,被分到鼎城区韩公渡镇工作。2012年,鼎城区乡镇副科级干部公选,刘银艳把握机遇,成为周家店镇副镇长。此时,她已经30岁,忙于工作的她竟疏忽了自己的终身大事。
  一次偶然的机会,刘银艳认识了一位比自己小6岁的男孩。两人才交往20多天,男方母亲突然提出要与刘银艳见面。初次见面,刘银艳很有礼貌地叫对方阿姨,没想到,对方却直接回绝道:“别叫我阿姨,我受不起。”很快,这段恋情因年龄问题宣告失败。
  此时的刘银艳猛然意识到,她已经被无情地列入了剩女的队伍,要想找到理想合适的另一半,范围越来越小,机遇也在变少。家里比她小一岁的弟弟,早已是两个孩子的爹了。家中父母一次次催促,让她更添烦忧,她何尝不想有一个小家呢?
  身边没有亲人,交心的朋友越来越少,除了工作就是回家休息,形单影只的刘银艳心里的孤独滋味无处诉说,她渴望改变现状。
  炫丽舞台 潇洒走一回
  2013年10月中旬,一次同学聚会,湖南师范大学的一位师姐热心地给刘银艳提建议:与其在一个小乡镇守株待兔,不如走出去,在大舞台上毛遂自荐!你去报名参加最火的相亲节目《非诚勿扰》吧!说不定就找到心仪的另一半了。
  说干就干,一向干脆利落的刘银艳当晚就在《非诚勿扰》官网上输入了详细的个人资料。没想到,不到24小时,她便接到去广州报名点面试的电话通知。面试一周后,刘银艳收到节目组的短信通知,一个月后赴南京录制节目。连续几天,她都激动得不能入睡,脑子里想的都是如何打扮自己、推荐自己,以全新的面貌迎接人生的那个重要时刻。
  去年12月,身着正装的刘银艳第一次登台录节目,按惯例,作为新亮相女嘉宾,她要作一个自我介绍。“按导演的安排,我直接拿着一张小纸条在台上作起了个人报告。”对此,刘银艳事后都深感后悔,她认为自己根本就不是这样严肃的人,她想展现自己活泼可爱的一面,导演组却让她继续在舞台上扮演女镇长的角色。第一期节目播出后,反响极大,刘银艳遭到众多网友的吐槽。
  接下来的几期节目中,刘银艳渐渐放开了,将她的开朗、洒脱、率性一一真实地展现于观众眼前,她的名字也渐渐被大家记住了,还被贴上了“最美女镇长”的标签。
  “你一旦决定把我从这里牵下去,就应该对我负责,至少要认认真真跟我谈恋爱,一同努力往有结果的方向走!”某期节目中,刘银艳给一位心仪的男嘉宾留下最后一盏灯,对方却有些犹犹豫豫,于是她用一番精彩的话语表达出自己最真实的想法,令男嘉宾心生佩服,观众们也再一次深深地记住了她这个敢担当、有诚意的纯朴女孩。
  一时间,刘银艳成了大家热议的公众人物,不少人给她写邮件、发微博,支持她,鼓励她。几场节目录制现场,粉丝们争相与她合影留念。
  “舞台上,灯光四溢,名流云集,容易让自己迷失。”刘银艳告诉记者,但她没有迷失,她没有忘记自己的初衷:不为名,不图利,只愿找寻人生另一半。
  适时离开  为了更好地出发
  参加《非诚勿扰》节目,刘银艳遭受到挫折,也收获了一次次温暖。
  刘银艳四上南京,参与了20期节目的录制,每次要请2到3天假。她没有忘记自己的身份,一位基层干部。当工作与相亲发生冲突时,领导没有为难她,“工作是重要,但你的人生大事也不能耽搁。你放心地去录制节目吧,我们帮你处理工作上的事情。有空的话,我们还要去现场给你当亲友团。”领导与同事们的一番番热心话语如一股股暖流温暖着她,支撑着她向前走。
  父母是刘银艳背后默默的支持者,女儿上《非诚勿扰》节目,他们期期不落地看到最后,还给女儿出好点子。
  几个月的舞台相亲,刘银艳深切地感受到,《非诚勿扰》只是一个交友的平台,台上男女嘉宾因为节目效果、接触时间、舞台距离等原因,很难真实全面地了解对方。许多对男女台上成功牵手,台下就分手了。“门当户对,懂得珍惜,愿意付出,才是生活中真正牵手成功的关键。”她说。
  前14号女嘉宾吴燕华的牵手事迹,至今感动着刘银艳。“她成功牵手了一名机长,两人台下关系发展很快,如今,女方已经辞掉工作搬到了乌鲁木齐,也许不久就会听到他们结婚的喜讯吧。”刘银艳说,吴燕华的幸福牵手对她是个鼓励,让她懂得了相互信任的可贵。
  是时候离开《非诚勿扰》了!4月19日晚,《非诚勿扰》节目现场,男镇长李硕各方面表现不错,刘银艳理智地决定,为对方留灯,在主持人孟非和台下嘉宾、观众的鼓舞下,李硕牵起刘银艳的手走下舞台。
  走下台来,刘银艳当即表示,会考虑参加明年的公务员考试,考到云南去。然而接下来的几天相处中,两人因为各方面事宜没有达成一致,最终还是没能逃脱“台上牵手,台下分手”的宿命。
  “工作地点相距太远,又没有感情基础,两颗心真的很难走到一起。”刘银艳遗憾地说。
  令刘银艳欣慰的是,通过《非诚勿扰》的舞台,她被许多人熟知,现在,网上仍有人向她发出诚挚的表白。她要擦亮眼睛,找到一个适合她、懂得照顾她的新好男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