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钱家坪竹文化节吸引数千游客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4-05-18 09:38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刘清 通讯员 周洲


  5月16日上午,鼎城区钱家坪乡热闹非凡,首届常德·钱家坪竹文化节在此拉开帷幕,吸引了数千游客。即日起至10月16日,每逢周末,钱家坪乡都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竹文化活动,迎接四方宾客。

首届常德·钱家坪竹文化节拉开帷幕

  排队买竹碗

  昨日的活动吸引了大量城里人来“凑热闹”。开幕式还未开始,一旁的销售区早围满了人,土鸡蛋、野菜、笋干等土特产赶快放入囊中,竹篮、竹筐、竹杯、竹碗也选购一两件带回家。竹制品手艺人熊师傅从业二十多年了,加工的竹制品选料上乘,做工精巧,销售台上的竹碗、竹杯、竹筒、竹制烟灰缸迅速被抢购一空。所幸他把车床搬到了开幕式现场,可以一边制作一边销售,一上午都没歇着。游客们干脆围在熊师傅的车床旁,排着队等着熊师傅现场制作。这不,刚刚抢购到一个竹碗的市民徐女士说:“这个东西好,天然清香,不会打烂,我买回去给小孩子用。”

波涛起伏的竹海

  体验与竹为伴的生活

  古人云,宁可食无鱼,不可居无竹。竹子自古以来就寓意正直、高洁。鼎城区是有名的“竹子之乡”,仅钱家坪乡就有竹林约11.5万亩。长期以来,当地人取竹入餐、制竹为具、对竹而文,形成了历史悠久的竹文化和发达的竹产业。

  吃竹筒饭、喝竹筒酒、品竹叶茶、尝竹筒菜……如今,您来到钱家坪,也可以感受到与竹为伴的生活。昨日,开幕式过后,很多游客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波涛起伏的竹海、百年老屋,走了一趟山林间的茶马古道,体验了一把擂擂茶、爬竹竿等趣味游戏。站在云峰山上,放眼望去,重峦叠嶂,满山的毛竹一眼看不到边,竹林随山势起伏,如波涛翻腾。

  最让游客感兴趣的就是竹全席。坐在3米长的竹凳上,拿着全套竹制餐具,吃竹筒饭、喝竹叶酒,还有秘方竹笋、竹香熏腊肉,入口清香的滋味让他们大快朵颐,连连称叹。难怪,满嘴塞满了食物,市民谭女士还不忘夸赞道:“在城市里,可尝不到这么地道的乡土味!”

 

(编辑:张蓝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