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经开区管理部: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服务质效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29 14:42 来源:常德日报·常德融媒客户端 作者:张平

营商环境事关发展全局,优化营商环境就是释放生产活力,提高市场竞争力。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好的营商环境对经营主体而言至关重要。作为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公积金管理服务部门要着力于强化政策落地见效、严控资金风险、提升政务服务质效,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持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更好地发挥公积金惠民作用。

加大政策支持,强化政策落实。2018年以来,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持续优化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实行了组合贷款、人才贷款、商转公顺位抵押贷款等惠民政策,深受社会各界好评。将单职工贷款最高限额从40万提升至50万、双职工贷款最高限额从50万提升至60万、降低首套房贷款利率、取消贷款额度与缴存余额挂钩、职工家庭收入认定放宽、压缩贷款审批时限、深入推进全市通贷业务和异地购房贷款,加大了贷款政策支持力度,助力广大缴存职工实现“安居梦”。经开区管理部积极加强政策宣传,让缴存职工充分享受政策利好,为企业吸引高质量人才资源发挥积极作用。

完善贷款审查,严控资金风险。经开区管理部扎实筑牢贷前、贷中、贷后三道安全防线,持续推进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精细化、规范化管理。一是严格执行审贷会工作制。按照贷款审查规章制度执行贷款审批,召开专题会议审查贷款资料。二是规范贷款评估。通过审查核实缴存职工的缴存情况、房屋成交价格、家庭收入、信用情况等客观评估职工还款能力和抵押物价值。三是落实防范化解贷款逾期风险的长效机制。积极构建贷款“安全防护墙”,及时增强风险防控能力。

健全数据治理,优化政务服务。一是加快数字政务系统建设。减少或杜绝相同资料的二次收取,能够在系统中进行电子核查的资料,一律不收纸质版本,仅需提供纸质资料原件的,通过电子档案系统扫描、上传、归档,并作为历史数据便于以后核查,减少职工多处跑、来回跑,多人多处签字等环节,致力推行“一网通办”、“跨省通办”。二是深化数据共享应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大力推进与民政、不动产、住建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建立协查窗口进行数据整合,同时管理部积极执行事项容缺办理,增强多部门信息协同共享。三是持续健全公积金账户动态监管机制。加强业务人员培训,规范管理部公积金账户日常管理,常态化梳理、完善和更新数据库,深化落实告知提醒服务制度,确保及时获知、高效应对、果断处理。四是设置母婴关爱室。经开区管理部深化创新服务意识,为前来办理公积金业务的哺乳期妇女和儿童提供温馨舒适的待办环境,体现了对妇女权益的尊重和对儿童的关爱。

下一步,经开区管理部将继续着力于提升服务质效,认真倾听群众心声、企业呼声,让窗口服务更暖心更贴心,群众办事更顺心更舒心,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跑出公积金“加速度”。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