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安乡:协作配合共筑安全防线 “警”色相随守护春耕农忙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27 17:20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陈匿蓉

眼下正值春耕备种的关键时期。为全面保障春耕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安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因地制宜,结合农村地区道路交通流特点,依托县整治办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协同配合多措并举,全面抓好春耕农忙时节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形成“你守粮食安全 我护出行平安”的良好氛围,筑牢群众出行安全防线。

3月份以来,随着气温的逐渐上升,务农务工、上学通勤出行频繁,辖区各国、省、县道车流量有明显上升趋势,交警大队综合研判分析,根据各乡镇现有留守老人、儿童、农田备耕面积、农机保有数量等不同,针对性制定宣传方案,组织宣传民、辅警深入各乡镇、社区、村落,利用“屋场谈”“赶集会”“田间聊”“喇叭播”“舞台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融入其中,在聊家常中话安全,在看表演中学知识,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为更好的守护群众的安全,交警大队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县农机事务中心、县校车办、县教育局及各乡镇政府等多部门,分区划片联合对重点车辆营运驾驶人逾期未审验、未换证,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重点车辆采取动态监管;深入乡镇村落对农用车辆进行台账登记,核验资质;对校车公司、重点运输企业不定期开展源头检查和安全培训;定期开展平交路口、弯坡路段、施工路段、临水临崖高落差路段的道路隐患、交安设施配备排查,确保无遗漏、无死角。

交警大队还根据农忙时节群众出行早、回家晚的特点,及时调整勤务模式,提前上岗延时巡逻开展重点违法错峰整治行动。早高峰,利用“护学岗”勤务,对接送学生上下学期间家长骑乘电动车、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电动三轮车、四轮车无牌无证、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整治。午间查,针对农忙时节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货运运输车辆往来频繁的情况,联合县交通局、环境保护部门,对车辆超载、超限、尾气超标排放、闯禁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夜执法,农村地区公路里程长、涉及乡镇多,交警大队采取流动巡逻管控+定点执法的模式,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严查酒驾、醉驾、无牌无证、逾期未年检、准驾不符等典型违法。同时,对占用国、省道开展经营活动的摊位进行清理,确保减少潜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护航春耕农忙时道路交通安全。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