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省“中学生小荷英才计划”首次落地常德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28 07:5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龙 胡妍科

3月24日,2024年湖南省“中学生小荷英才计划”师生见面会在湖南文理学院举行,4名中学生与高校导师结对,并开展了交流活动。

见面会上,两个导师团队分别从植物学、动物学两个方向介绍了对学生的培养计划,4名学生也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作表态发言。

湖南省“中学生小荷英才计划”是一项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今年首次落地常德,旨在选拔一批品学兼优、学有余力的中学生走进高校,在自然科学基础学科领域的导师指导下,参加科学研究、学术研讨和科研实践,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中学生小荷英才计划”坚持兴趣导向,导师以学科教授、专家、名师为主,原则上每月至少对学生进行一次当面指导。

该计划今年在常德的实施工作由市科协、市教育局、湖南文理学院、常德芷兰实验学校、常德市第一中学共同开展。自去年12月以来,常德芷兰实验学校、常德市第一中学的4名高中生通过自愿申报、潜质测评、面试、公示等程序,入选该计划。

市科协负责人表示,实施“中学生小荷英才计划”具有重要意义,各方要共同推进培养计划的实施,为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他勉励学生们,注重培养科学思维和创新思维,与大师同行,与兴趣共跑,坚定科学梦想,勇担强国使命。

“面试通过后,我非常激动。世界上那么多动物,它们都和人不一样,形态各异,我很想探究它们的秘密。”来自常德芷兰实验学校的高一学生周逸轩说,他会合理利用时间,沉下心来学习,多与导师交流沟通,以便将所学理论知识运用于日后的实践之中。

“孩子能加入‘中学生小荷英才计划’,我由衷感到高兴,他从小就喜欢植物方面的科学知识,经常在家培养一些稀奇古怪的植物,兴趣很浓厚。”学生家长鲁科均介绍,这次孩子有这么好的机会,他一定鼎力支持。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