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武陵区召开2024年全区教育工作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强化五个支撑 办好五个教育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28 07:54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黄云霞 雷江峰 熊四军 潘群佳

3月26日,武陵区召开2024年全区教育工作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以“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 以办好五个教育奋力谱写教育强区建设新篇章”为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分析研判了当前的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了全区教育重点工作及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明确,今后教育工作的核心任务是强化五个支撑、办好五个教育,即着力办好以保障为支撑的普惠教育,着力办好以治理为支撑的平安教育,着力办好以改革为支撑的活力教育,着力办好以合作为支撑的协同教育,着力办好以质量为支撑的内涵教育。

2023年,武陵区教育系统团结奋进、真抓实干,推动教育强区建设走在前列、取得实效;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建引领擦亮政治底色;致力平安护校,营造了和谐稳定的办学环境;优化资源供给,践行了公益惠民的教育承诺;坚持改革兴教,打造了强劲有力的发展引擎;厚实办学根基,铸就了桃李芬芳的育人风景。

今后,武陵区将针对学龄人口变化趋势,科学调整中小学幼儿园布局,合理增加公办学位供给,扩大“托育”服务覆盖面,力争到2027年,全区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60%以上;深入实施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建立分层分类的教师培训机制;健全尊师重教制度,做好“贺大国突出教育贡献奖”评选表彰工作;坚持“五育”并举,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和名师工作室建设,构建“大思政课”体系;保障学生每天校内、校外各1个小时体育活动时间,指导学生掌握1至2项运动和艺术技能;启动和推进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区工作,加强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研究、培训与实践;开齐上好劳动教育课程,开展劳动教育实践周活动和全区劳动职业体验活动。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