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汉寿县近4000名特殊患者享受送医送药上门服务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27 10:06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黎自来 范晖 吴璇

连日来,汉寿县卫生健康部门牵头组成3支医疗服务队、25支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派出6台救护车走村串户,对全县病情不稳定、家庭无人照顾和地处偏僻、行动不便的精神障碍及抑郁症患者(简称“特殊患者”)免费上门送医送药,开展健康体检和用药服务,为特殊患者解决购药不便问题,减少患者停药或断药风险,减轻其家庭经济负担。

“今年的集中送医送药分春秋两季进行,春季集中送医送药从3月19日开始,持续至3月31日,服务内容包括送药上门、诊断复核和免费体检等。”送医送药第三医疗组组长王美香说。

汉寿县围绕推进健康中国、健康汉寿建设,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促进医疗健康工作重心下移、优质资源下沉,创新基层特殊病种医疗服务模式。自2023年3月起,汉寿县把为精神障碍和抑郁症患者免费上门送医送药工作列为十大重点民生实事,成立了为特殊患者上门送医送药工作领导小组及由相关单位组成的工作专班。

按照每人每年500元的标准,县财政累计投入专项资金335万元,覆盖特殊患者3958名。该县严格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等法律规定,设置固定服药点2个、临时门诊服药点26个,做到“一人一方案、一病一处方”,实现患者“不跑冤枉路,不花冤枉钱,病有所医,病有所管”,切实增强了特殊患者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们将进一步拓展服务链条,加强日常病情回访、健康体检,发放三级以上患者监护人防护补贴,减免低保户、五保户、监测户患者的住院费用,最大限度地为患者家庭纾困解难、减轻负担,补齐基层精神卫生医疗服务短板。”汉寿县卫生健康局负责人介绍。

终审:宋 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