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澧县领导调研文旅广体工作时指出:讲好澧县故事 推动全县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27 08:06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杨晟 翟涛 李艺成

3月26日上午,澧县县委书记王启武调研了文旅广体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王毅,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刘黎,副县长孙家辉参加调研。

王启武一行先后来到澧州文庙、多安桥、荆河剧院、县数字文化馆展厅、县图书馆、县体育馆等地,以听取汇报和实地察看的方式,详细了解了湖南考古基地项目建设、多安桥文物保护修复工程项目、文艺节目创作和数字化文化资源展示利用、全民阅读及相关活动推广、体育活动开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王启武强调,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强统筹规划,突出湖南考古基地的功能性和实用性,最大限度发挥文物资源的综合效益;要严格按照文物保护的要求进行施工,确保将多安桥修复好、保护好;文艺工作者要潜心创作,多出精品,讲好澧县故事,推动全县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持续加大高品质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同时要认真研究,进一步盘活资源,确保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均衡、便捷的公共服务。

在县文化馆,王启武还认真聆听了澧水船工号子传唱人及音乐爱好者们现场演唱的澧水船工号子,并与国家级非遗项目澧水船工号子代表性传承人黄苏平进行了交流。王启武指出,要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加大传播力度,进一步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进社区、进校园,让更多人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