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武陵区按下春耕备耕“快进键” 为粮食生产起好步、开好头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15 11:27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蔺萍

近日,武陵区各乡镇陆续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农户们开始忙着备耕育苗,田间地头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在芦荻山乡蓼子坪村,种粮户刘则安的育秧田里,电动施肥播种机正将有机复合肥均匀地喷洒在育秧田间,旋耕机发出阵阵轰鸣,来回穿梭翻耕秧田,一幅幅生机勃勃的农耕画卷徐徐展开。

刘则安说:“今天主要是把秧田整好,为春耕生产的机插机抛做准备,种谷已经泡好了,已经上包了,过几天就计划育秧。”

保障粮食安全,稳面积、提单产、提质量,春耕备耕是“第一关”。武陵区农业农村局通过抓细农资调配、邀请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早稻品种试点示范推广及春耕农机作业培训,让水稻产业提质增效。今年,预计完成粮食播种5.4万亩、总产量2.3万吨,建立起4个区级千亩粮食高产示范片,2个区级千亩油菜示范片。推进农业产业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机械化作业,进一步促进粮食生产节本增效,全面提升武陵农业经济效益。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