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鼎城区:控违拆违出实招 常态长效显真章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16 11:26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余昂

控违拆违是保障城市发展的前提,是创造良好城乡环境的基础。今年来,针对违建隐蔽性增强、抢搭速度增快、拆除难度增加等新的工作形势,鼎城区采取多重措施,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控违拆违工作。

挺纪在前,维护公平正义。坚定树立土地、规划的刚性约束意识,加强队伍建设,树立执法红线,加大对新增违法建设巡查处置力度,坚持依法拆违,做到公正、公开、公平有序推进。

有情操作,讲究工作策略。在开展城市建成区建筑物屋顶棚架整治和自建房违建整治工作中,尽量督促当事人自拆,减少损失。对一些生活确实困难的当事人,做好救助帮扶工作,确保不因违建造成群众生活或住房困难。

抓住典型,拆出气势决心。以农贸市场、学校周边、重大项目等人流量密集区为重点,拆除典型大型违建,带来鼎城区城市治理的新面貌、新气象和新发展。

鼎城区始终坚持以居民满意为导向,聚焦城市管理中控违拆违这一难点和居民关切的堵点,做好及时回应和高效处置,积极补齐城市发展的短板,不断提高综合管理水平。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