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石门县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16 11:41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金峰

在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宣传“激发消费活力”年主题,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打击假冒伪劣商品,鼓励消费者捍卫消费合法权益,3月15日上午,石门县市场监管局、石门县消委联合各消委成员单位在夹山镇蓝天农贸交易市场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以“创优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在现场摆放消费维权知识展板,发放消费维权宣传资料,现场设立法律法规咨询台、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投诉举报受理台,重点围绕农村消费者密切的生活消费品和农资产品以及电信服务、家电维修、旅游服务、餐饮服务、非法传销等领域,加强农村消费者消费安全教育,积极引导农村消费。以案例现场为消费者讲解相关知识,让消费常识普及农村老百姓,提高对假冒伪劣商品的辨别能力,提升自我维权意识。

现场宣传活动结束后,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公安局等相关单位,销毁了近25吨假冒伪劣产品,包括假酒、假烟、劣质防护服、劣质烟花爆竹等,充分发挥了震慑违法者、警示经营者、保护消费者的作用。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强化市场监督管理,严厉查处制假售假、损害人民生命健康的行为,坚决杜绝不合格商品流入市场,为广大人民群众消费安全保驾护航。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