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武陵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发挥中心城区区位优势 着力提升“三农”工作品质品牌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15 07:59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武大为

3月7日上午,武陵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区农村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区委书记康少中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寻健作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贺吉敏主持会议。

就做好今年的工作,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锚定“三农”工作的方向。全区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有关要求,坚持“四个优先”,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守牢“三农”工作的底线红线。要保障粮食安全,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在保障种粮面积、提高亩产效益和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上下更大功夫;要强化耕地保护,按照“严格遏制新增、有序处置存量”的要求,确保耕地科学有效利用,切实守牢耕地保护红线;要巩固脱贫成果,发挥中心城区的区位优势、岗位资源优势,让脱贫群众找到新路子、过上好日子,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对标先进经验,着力提升“三农”工作的品质品牌。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理念、方法的精髓和实质,紧密结合武陵实际,完善共治共享的治理体系,建设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建设高质高效的产业项目,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升乡村全面振兴的水平。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激发“三农”工作的合力、活力。要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及涉农街道、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区农业农村局、各相关部门要履行好各自职责,共同推动全区“三农”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夯实基层基础,大力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牢固树立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导向,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要严实作风建设,坚决惩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蝇贪蚁腐”,以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赢得农民群众的支持信任,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武陵新篇章。

曹慧、邓慈陵、邓华志、张宇辉、庚涛参加。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