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对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闭会第009号提案的回复

2022-11-04 08:05 来源:市交警支队
字号:【

洪振德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优化调整常德大道交通组织的提案》已收悉,您对常德大道通行秩序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度分析,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现将相关意见回复如下:

一、调整公交专用车道通行规则,加强道路通行效率

目前,我支队经过精细调研,为进一步加强常德大道通行效率,保证公交优先交通组织原则,对常德大道快速公交车道通行规定进行了调整,社会车辆除早7点30分到9点30分,晚17点到18点以外,平峰期允许借用公交专用道行驶。

二、积极向政府、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建言献策

2021年3月底、4月初,市政府组织关于缓解“行车堵、停车难”问题调度会议上,我支队积极向政府、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教育局等部门提交关于完善市城区交通路网的建议,推动政府加快路网建设,确保公共道路通行功能与通行安全畅通。

三、立足交通组织优化,提升城区通行效率

为进一步提高市城区通行效率,我支队已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邀请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省道路交通高等实验室”团队对市城区交通路口进行信号灯优化配时、交通设施设置优化等工作,目前已对柳叶大道、朗州路延线及周边路口进行了配时优化,根据高德地图提供的数据显示,优化后的道路,拥堵通行指数特别是高峰期有明显下降。下一步,会逐步向城区其他主次干道进行优化调整。

相信在您等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指导下,我市公安交管队伍将为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构建文明和谐、神态宜居常德添砖加瓦。

再次表示深深的感谢!

常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2年11月3日

签 发 人:戴林忠                  联系人:詹尉群

联系单位:交警支队法制大队        联系电话:7703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