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2/7 9:27:49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30批 2018年11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8-12-06 11:04 来源:市环保局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人被处理情况备注
19X430000201811280020利民花园临街餐馆油烟扰民,特别是一家羊肉餐馆,该餐馆烧烤油烟直排,厨房油烟直接从地下排入化粪池,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生活。常德市
武陵区
大气11月29日,经武陵区城管局丹阳中队和丹阳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属实。
属实处理情况:武陵区城管局丹阳中队等职能部门要求餐馆将油烟风管接入地下网管排放,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备;厨房污水排放要有过滤装置,每月至少清理一次地下网管;尽快出具第三方油烟检测报告。                  
整改情况:餐馆增加一台油烟净化装置以达到整改要求,营业时开启油烟净化装置,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装置,定期清淤地下网管。武陵区城管局丹阳中队将继续跟踪办理,并将及时反馈进展。
    无
83D******0201811280082文化大院周围的7度宾馆、麦香缘小吃店、电影城,空调噪音24小时扰民。常德市
桃源县
噪音11月30日,经桃源县城管执法局、漳江街道办现场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情况属实。属实处理情况:桃源县城管执法局对七度主题酒店、麦香缘烘焙西餐厅、华谊影城空调噪声扰民问题分别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当事人均承诺立即整改。
整改情况:截止12月3日,七度主题酒店、麦香缘烘焙西餐厅、华谊影城均已对空调压缩机进行了加装隔音墙等措施。
84D******0201811280063地水馨城小区13栋1楼饭店,油烟扰民。还有一家水泥店,扬尘扰民。常德市
桃源县
大气11月30日,经桃源县城管执法局、县食药工商质量监管局、浔阳街道办现场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情况属实。其中“地水馨城小区13栋1楼饭店,油烟扰民”不属实;“水泥店扬尘扰民”情况属实。属实处理情况:1.碧水馨城小区的三家餐饮店自11月26日整改后,一家改行经营茶馆,另两家关闭未经营餐饮项目。2.桃源县城管执法局督促水泥店在封闭的空间完成装卸,关闭贮存水泥的房屋。
整改情况:由桃源县城管执法局督促桃源县洞庭宫老彭建材店在封闭的空间装卸水泥,确保其水泥扬尘不再扰民。
92D******0201811280058有人在黄沙湾河道宝塔河段采砂,导致河水浑浊,没有鱼虾。常德市
澧县
生态11月29日,经澧县水利局、澧浦街道办事处联合调查组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属实处理情况:黄沙湾河道宝塔河段区域是经批准划定的砂石可采区,属合法开采,责成澧县砂管办进一步强化监管,加大日常巡查频次,确保该河段采砂工程船只在规定时间和划定区域内规范、有序作业,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安全。
105D43000*******036通元铸造24小时排放废气扰民,根本没有停业整顿。常德市
安乡县
大气11月2日,经安乡县环保局、工业集中区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属实。属实处理情况: 1.11月7日,安乡县县委书记张阳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要求对凯斯机械和通元铸造企业搬迁问题,启动可行性论证、规划等前期工作。2.11月10日,常德市环保局和安乡县环保局联合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信访件专项执法检查,安乡县环保局针对通元铸造厂区炉渣露天堆放未覆盖等问题进行了立案,依法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立即改正环境违法行为。3.11月18日,常德市环保局局长呙滨辰召开了安乡县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问题整改督办会,明确了通元铸造的环境问题,安乡县将进一步细化整改标准与整改措施。4.11月25日起,安乡县环保局对通元铸造启动了为期2周的噪声监督性监测,待监测工作后,监测数据结果将向周边居民进行公示。5.2018年以来,安乡县环保部门针对通元铸造项目未验收的问题进行立案查处,于2018年9月17日依法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安环罚字〔2018〕18号),处以罚款20万元。6.安乡县纪委已对5名相关职能部门管理人员进行问责。
整改情况:1.安乡县将按照 “消除污染、生态恢复、群众满意”的标准,督促通元铸造加快整改。2.加快选址规划,多方招商引资,筹措资金,力争尽早完成企业转址搬迁。
已追责5人,其中行政警告1人,诫勉1人,约谈1人,提醒谈话2人。对处理不满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