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2/7 9:27:49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29批 2018年11月28日)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8-12-05 11:04 来源:市环保局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人被处理情况备注
18D******0201811270045神仙桥村朱堰组伍老板的养鸡场,养了6000只鸡,很臭,养殖废水排入池塘,导致池塘的鱼都死了,并影响了村民的身体健康。常德市
桃源县
大气,水11月28日,经桃源县环保局、畜牧兽医水产局和陬市镇人民政府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属实,其中“养殖废水排入池塘,导致池塘的鱼都死了,并影响了村民的身体健康”不属实,其余均属实。属实处理情况:1.伍登军蛋鸡养殖场通过生物发酵床对养殖废水进行处理,养殖废弃物不对外排放,桃源县陬市镇人民政府、环保局、畜牧兽医水产局加强对该养殖场监管,防止其养殖废水、废物外排。2.针对该养殖场生物发酵床在翻耙时产生的轻微腐臭味,桃源县环保局、畜牧兽医水产局和陬市镇人民政府要求该养殖户加强管理,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整改情况:该养殖户已加强养殖场环境管理,采取措施减少臭气产生。
    无
45D******0201811270044子良镇锣坪垭社区五一小组养殖场(老板梁远国) 离饮水工程只有五六十米远,养殖废水直排饮水工程及沟渠,多次举报无果。常德市
石门县
11月28-29日,经石门县畜牧兽医水产局、环保局和子良镇人民政府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属实,其中“子良镇罗坪垭社区五一小组养殖场(老板梁远国)离饮水工程只有五六十米远,养殖废水直排饮水工程及沟渠”属实,“多次举报无果”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1.石门县子良镇人民政府加强对永国家庭农场环境监管,督促永国家庭农场于12月2日前完成对场区里露天堆放的干粪清运还田工作,12月10日前完成污染沟渠清理工作和永国家庭农场生猪清栏外运工作,并监督该养猪场在末配套完善污染防治设施前,不得恢复养殖。2.石门县畜牧兽医水产局督导永国家庭农场养猪场完善污染防治设施,做好养殖粪污综合利用。3.2018年3月、6月,石门县环保局针对永国家庭农场养殖污染行为,先后对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和《行政处罚决定书》,并于10月下旬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县环保局加强对该养殖场督导,督促其按期整改到位。4.石门县人民法院已于10月下旬受理县环保局提出的石环罚字[2018]7号行政处罚决定强制执行申请,将督促该养殖场执行到位。
整改情况:1.目前,该养殖场已完成露天堆放干粪和污染沟渠清理工作,正在进行养殖生猪清栏,已外运十余头。2.待养殖生猪清栏后,该养殖场立即开展配套污染防治设施建设。
*
51D******0201811270016佳洁干洗、金帝国际大酒店、天河酒店洗床单的污水直排,污染水源。常德市
临澧县
11月29日,经临澧县环保局和安福街道办事处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属实,其中“佳洁干洗、天河酒店洗床单的污水直排,污染水源”属实,“金帝国际大酒店洗床单的污水直排,污染水源”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1.临澧县环保局针对佳洁干洗店环保手续不齐全的问题,责令其限期补办环保手续。2.由于天河酒店2018年9月1日后已委托广兴洗涤中心对酒店用品进行洗涤,其自设洗涤中心已不再排放废水,临澧县环保局和安福街道办事处对其加强监管,要求其若恢复洗涤必须配套完善污染防治设施,做到达标排放。
整改情况:1.佳洁干洗店已在临澧县环保局进行环评登记备案。2.天和酒店9月1日后将酒店床上用品交由广兴洗涤中心进行洗涤,目前不再排放洗涤废水。
81D******0201811270002湖北荆州到常德的两广高速,城头山服务区,雨天生活污水、柴油、机油等直排,污染水源。常德市
澧  县
11月28日,经澧县环保局和复兴镇人民政府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属实,其中“湖北荆州到常德的两广高速,城头山服务区,雨天生活污水直排,污染水源”不属实,“柴油、机油等直排”属实。属实处理情况:2018年7月,澧县环保局针对二广高速澧县城头山高速服务区存在少量柴油、机油的油污随雨水排入外环境的问题,依法依规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澧环责改字〔2018〕61号),责令其立即对初期雨水隔油处理系统进行升级改造,防止各类油污影响周边环境。
整改情况:1.二广高速澧县城头山高速服务区已制定整改方案,并向澧县环保局提交了工程改造项目预算书。2.目前,该服务区雨水收集池和隔油池升级改造工程正在建设,工程计划于2019年1月底前竣工并投入使用。
93D******0201811270011文化社区八方楼巷里面有一个弹棉花的作坊,营业十多年了,棉花绒防护措施不得力,扬尘扰民。常德市
临澧县
大气11月28日,经临澧县环保局、安福街道办事处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情况属实。属实处理情况:1.11月28日,临澧县环保局和安福街道办事处针对该棉花加工作坊抑尘收尘措施不到位、有部分棉絮排放到外环境影响周边居民的问题,要求负责人立即进行停产整改,对棉花加工房间的门窗进行密封,防止棉絮和扬尘对外排放。2.安福街道办事处加强对该作坊的巡查监管,确保不影响周边环境,同时做好周边群众调解工作。
整改情况:该棉花加工作坊正在按要求进行整改,对棉花加工车间门窗进行密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