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2/6 16:28:19
您的位置: 首页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最新报道>详细内容

带酱板鸭和成都同事一起团年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2-12 08:2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丁时慧

“这是我们家乡常德的特产——酱板鸭,还有酱板鱼、酱板牛肉,满满一箱都是家人寄来的,今晚我带过来一起吃,我们一起过年!”

昨日一大早,在成都工作的常德籍工作人员刘云艺便打开微信,约了几个留在成都过年的外乡同事,一起吃“团年饭”。

刘云艺今年24岁,这是他大学毕业第二年,也是他第二次没有回家过年。去年受疫情影响,他在大年二十九那天临时退掉了回常德的车票。今年,他纠结再三,还是决定响应国家的疫情防控倡议,选择留在成都过年。

“这几天,在常德的一大家子人每天都要和我视频,就怕我一个人在外面想家。”刘云艺说,他爱吃酱板鸭,成都买不到,家人就寄了一大箱酱板制品。

“跨过年就是我的本命年,这不,妈妈还给我寄来了串着小金牛的红手链。”“等和朋友们吃完晚饭,我约好了十点和家人视频。”他构思着,今晚他或许会打开电脑,一边啃着爱吃的酱板鸭,一边喝着“肥宅快乐水”,隔着视频和家里的亲人一起看看春晚、聊聊家常,共同跨过这美好的除夕夜。

“这几天发了年终奖,虽然不能回家,但还是打算用手机给家人发几个红包。”他笑道,“希望他们能放心,我一个人在外面也可以照顾好自己!”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