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2/6 16:28:19
您的位置: 首页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最新报道>详细内容

湘雅常德医院多人相约留在常德过年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2-11 08:29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郭学薇 通讯员 腾燕妮

“不是不想家,是想为大家。”近日,在湘雅常德医院采访时,这是记者听到最多的回答。

整形美容烧伤皮肤科医生李连楚是今年湘雅常德医院就地过年“大军”中的一员,之前他每年都会回福建老家过年,但今年毫不犹豫地决定留在常德过年。李连楚告诉记者,自己来常德十几年了,早已经算半个常德人。虽然今年不能回去过年有些许遗憾,但作为医生,李连楚觉得这样的坚守对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而言,是很有必要的。

同样是每年都回江西老家过年的泌尿科医生朱敏,今年也选择了就地过年。朱敏说:“本来计划带孩子回去看看,考虑到疫情,还是决定就地过年。”父母知道后,寄来了江西特产,默默支持他的决定。

在湘雅常德医院,像这样的医生护士还有不少。妇产科医生李凤芝不仅自己留在常德过年,还邀约医院里的4位东北老乡一起留在常德过年。李凤芝告诉记者,来常德3年来,这是第一次在常德过年。她笑着说道,儿子在吉林有自己的小家庭,不需要她陪伴过年。唯一惦念着的就是88岁高龄的妈妈,年后会抽空回去看看。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