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市政府会议>详细内容

常德市人民政府八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3-02-07 07:4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白 唐齐

2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四次全体会议。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省政府全体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扎实抓好政府各方面工作,以实干实绩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德篇章。

e3afa313b6864ae088396bf65f70a3a6.jpg

会议现场

208ddb83edc54b86af6aa6dee69ec31f.jpg

周振宇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2年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清单及市政府工作责任清单完成情况,对《2023年常德市人民政府工作责任清单》《常德市发扬“四敢”精神打好发展“六仗”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宣读了对2022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予以表扬激励的通报。

周振宇指出,各级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增强发展信心决心。从时代大势看,有机遇也有挑战;从发展来势看,有利好也有不足;从竞争态势来看,有动力也有压力,要坚持系统观念、问题导向,奋力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周振宇强调,要聚力中心,加快经济恢复发展。抓牢“四个十大”项目,加快“五好”园区攻坚,促进消费全面复苏,全力以赴招商引资,培强育多市场主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运行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统筹兼顾,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守牢粮食安全底线、政府债务底线、生态环境底线、基本民生底线、安全生产底线,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强化担当,推动工作落实落地。锚定目标抓落实,敢闯敢干抓落实,增强能力抓落实,敢于斗争抓落实,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狠抓当前,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切实抓好复工复产、运行调度、春耕生产、财政收支、安全稳定,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以开局精彩带动全年出彩。要提振开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势的精气神,迅速行动、奋勇争先,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干实绩实效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领导徐永健、陈章杰、尹正锡、杨成英、周代惠、余良勇、谭丁、郭碧勋、庞波、汤祚国,原副市长龚德汉,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参加会议。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