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市政府会议>详细内容

周振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3-01-30 07:5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白 唐齐

1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和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市真抓实干督查激励、立项争资、安全生产和消防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2023年春节团拜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第十二届纪委第三次全会、全省“两会”和省政府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定政治方向,进一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要深入学习领会,严格对标对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常德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聚力推动发展,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奋斗姿态,扎实抓好经济运行、复工复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消费恢复等重点工作,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市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进入全省前列,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要突出重点,对标高质量发展指标考核体系,结合全年工作要点,聚焦经济发展重点,进一步优化精简真抓实干激励项目,推动工作干得更实、考核“考得更准”。要浓厚氛围,树牢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激励广大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效能。

会议听取了《2023年常德市“项目推进年”工作方案》编制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实施“五个一”的领导联点机制,加强督导、定期通报、严格考核,进一步压实项目,推进市级领导、牵头部门和属地工作责任。要加快建设进度,紧盯“四个十大”等重点项目,优化建设环境,确保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要加紧谋划转化,努力争取一批重大项目进入国省规划笼子、加快转化落地,为常德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夯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2022年立项争资工作完成情况、2023年立项争资工作安排及考核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吃透政策、把准方向,做到心中有数、靶向发力、精准施策,有针对性地争取项目和资金。要储备项目、夯实基础,进一步充实完善项目储备库。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分解细化责任,加强协作配合,严实考核奖惩,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结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持续压实各方责任,持续抓好排查整治,持续加强监管执法,牢牢守住不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市直党政机关、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常德市公共数据共享攻坚行动方案(草案)》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