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市政府会议>详细内容

周振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2-28 07:47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唐齐

12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国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并研究全市社会保险基金运行管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2023年新春房交会活动筹备等工作。

fa5b1ce6f0c94fcd981a3f746aaa37d0.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齐心协力抓发展。要进一步把握路径重点,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深入推进“六大专项行动”,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抓好民生改善,维护大局稳定。要进一步抓好开局起步,对各项目标任务认真梳理盘点,对明年工作认真搞好谋划,确保开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势。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工作,加快把传统农业大市建设成为现代化农业强市。要守底线,扛牢粮食安全重任,完善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和新致贫。要兴产业,坚持以工业化的理念抓农村产业发展,加快打造农产品精深加工千亿产业。要抓当前,加快农田水利冬春建设进度,做好春耕生产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农业生产有序开展。

会议听取了全市社会保险基金运行管理情况。会议强调,要强化收支运行,优化配置财政资源,推进社保基金健康运行、各类保险收支规模持续扩大。要强化监督管理,持续抓好社保基金管理防风险堵漏洞专项整治和巩固提升行动,加强风险防控,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要强化服务保障,持续优化社保基金经办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保障人民群众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会议听取了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未成年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协同育人。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在全社会努力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要营造良好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社会环境、网络环境,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全面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2023年新春房交会活动筹备工作情况,审议了《“乘高铁东风 享宜居生活——2023年常德新春房地产展示交易会”活动方案(草案)》。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举办新春购房季活动,是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要提高活动实效。加大稳房地产业相关优惠政策宣传力度,满足群众消费需求,激发群众消费热情,各责任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共同抓好活动组织开展。要确保安全有序。强化活动现场组织,加强会场及周边秩序管控,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还审议了《常德市“十四五”能源暨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草案)》;《关于新兴产业用地(M0)管理的实施意见(试行)(草案)》。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