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市政府会议>详细内容

周振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0-26 07:4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李白

10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并研究食品安全、矿山安全、粮食安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等工作。

7f3b02a1975e4b8399e0db2a5967cc51.jpg

会议现场

67a5785ec7f94daba8b8492159fc1fd2.jpg

周振宇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湖南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入脑入心,更加全面理解和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对标对表,结合常德实际和政府工作,认真思考和谋划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思路、具体路径、具体举措。要落实落地,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提振信心、增强定力,全力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工作情况。会议指出,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是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密切配合协作,确保“两个责任”机制一体推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听取了矿山安全生产有关工作情况。会议要求,要强力整治矿山安全,认真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南局的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意见,深入开展矿山领域潜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非法采矿行为,巩固安全生产持续向好形势。要精准施策,实行分类管控、一矿一策,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常态长效,将矿山整治过程中的有效做法上升为制度规范,健全源头预防和过程管控体系,不断提升矿山安全水平。

会议听取了粮食安全和中晚稻收购工作情况,审议了《区县(市)党委和政府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方案(草案)》。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粮食收购保障,统筹运用市场化收购、临储收购、最低价收购,让农民种粮卖得出、有钱挣、得实惠。要严格落实粮食收购党政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各市场经营主体责任,齐抓共管,协同发力,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应收尽收。

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情况。会议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我们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集中精力、抢抓时间、扛牢责任,全面自查自纠,狠抓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以最佳的状态确保考核结果优秀。要突出做好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等9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守住不发生返贫和新致贫的底线。

会议还审议了《常德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工作方案(草案)》《常德市支持五星级旅游饭店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草案)》《常德市促进生产性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草案)》《常德市融入强省会战略实施方案(草案)》《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和委托贷款管理办法(草案)》等。

终审:宋 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