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市政府会议>详细内容

周振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9-29 07:49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9月28日下午,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相关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河湖长制、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外贸发展等工作。

b00f4be697a8418385cef16eb2906023.jpeg

会议现场

34b27b6b363d44cf88dc7f607a496701.jpeg

周振宇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9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相关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大力弘扬“上海精神”,积极配合和主动服务中央对外工作大局。要把握发展大势,立足常德实际,抢抓发展机遇,深化对外开放,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担当作为,扎实工作、务实作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全省质量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听取了贯彻落实全省质量大会精神暨质量强市有关工作情况。会议强调,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紧跟部署、紧盯短板,突出抓好品牌、质量技术、人才队伍“三大基础”支撑。要完善共建共享机制,进一步完善政府引导、部门协作、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加强政策支持,强化要素保障,营造全社会关心质量、重视质量、崇尚质量的浓厚氛围。要强化争先创优导向,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争取我市质量工作获得国务院、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

会议传达学习了9月13日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抓好疫情防控,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抓好抗旱减灾,科学做好节水、调水、供水工作,全力保障农业生产用水。要抓好自建房安全整治,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整治和“回头看”工作,严控违建增量风险,巩固提升自建房整治效果。要统筹抓好其他工作,统筹推进特殊教育、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做到齐头并进、共抓落实。

会议听取了全市河湖长制和秋冬春水利建设工作情况。会议要求,各区县(市)、各有关部门要按时完成河长制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及上级交办问题整改。今年是大旱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高位推进,加大投入、加大力度,掀起秋冬春水利建设高潮。

会议审议了《常德市“十四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草案)》。会议指出,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有好的前景,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力争到2025年生物医药全产业链规模突破1000亿元。要乘势而上,整合资源优势,强化政策支持,拓展本地市场,切实做大规模、做强品种、做优结构,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久久为功,坚持不懈,努力把常德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生物医药产业示范基地。

会议审议了《常德市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草案)》《常德市促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十条政策措施(草案)》。会议要求,要将外贸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大总量、提升质量,成为推动常德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要紧跟形势、抢抓机遇,以出台产业发展扶持政策为契机,加快推动我市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