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市政府会议>详细内容

周振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9-14 07:5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9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全省经济总量排名前六位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议精神和深化“放管服”改革、药品监管、知识产权等工作。

783fe6237e594916931a6e04f510b6cc.jpeg

会议现场

73bdf6363b6346d8b0f21111ba2bcc5e.jpeg

周振宇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加强院士专家工作站和国省级创新平台建设,力争在创新平台建设与科技成果转化上取得新成效。要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大力开展节约型机关、学校、医院等方面创建,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要不断激活农村土地要素,准确把握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政策,探索有效盘活农村存量建设用地路径。要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不断完善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让医疗服务更加公平可及、优质高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29日、9月5日召开的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抓好国务院督查组、省政府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自查自纠,不折不扣落实。要用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接续政策措施,全力争取国家政策和资金支持。要紧盯乡村“五大振兴”目标,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提速专项行动,推动乡村振兴见到更大成效。要加强气象灾害防御,统筹推进农业减灾、防旱抗旱、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精准有效组织灾后农业生产。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始终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确保粮食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经济总量排名前六位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要紧扣增长“关键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调度,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要紧扣政策“窗口期”,突出国省政策对接落地,抓好立项争资,促进消费恢复,稳定外贸增长,最大限度释放政策效应、争取政策红利。要紧扣产业“转型期”,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质量、产业发展实力、园区发展质效,促进产业发展破旧立新、提质升级。要紧扣建设“黄金期”,对重大项目实行清单式管理,坚持专班化推进,提供全方位保障,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要紧扣抗旱“攻坚期”,全力以赴“解近渴”,开源节流“抗长旱”,及早着手“蓄远水”,打赢打好抗旱减灾保收攻坚战。要紧扣稳定“特护期”,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持之以恒抓好民生改善,用心用情抓好信访维稳,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还听取了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药品监管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和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与湖南省共建“三高四新”知识产权强省推进大会精神情况。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