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市政府会议>详细内容

周振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8-19 07:5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自来

8月18日,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并研究安全生产、防旱抗旱和迎峰度夏电力保供等工作。

54cdee97cd5e478ea25430c463fcb791.jpeg

会议现场

36aa5ab9390442a0bc0a3ae44a6d4ed2.jpeg

周振宇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2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切实阻断疫情传入常德途径;多措并举稳定经济增长,以更大力度和有效举措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消费挖潜、市场主体培育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守住安全底线,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粮食安全、抗旱减灾、安全生产、自建房安全整治、债务化解、金融和房地产风险等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到政府自身建设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纪要(〔2022〕第1次)精神,强调要全力以赴推进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强功能的基建项目;要超前精准策划包装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加强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做好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服务保障;要引导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到基础设施建设运维中来。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紧盯自建房、城镇燃气、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危化品等重点领域,严格落实整改标准、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推动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走深走实;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工作,认真对照任务清单进行回头看,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逐一评估销号。

会议要求,要围绕国省大督查全力做好配合准备工作,力争更多工作争先创优,力争督查激励国家层面有突破、省级层面当先进;要围绕“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六大专项行动”等中心任务,创新督查方法,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要强化督查结果运用,相关情况与绩效考核和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挂钩。

会议指出,目前,防旱抗旱和电力保供到了最严峻、最吃紧的关键阶段,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保民生、保安全、保抗旱、保增长”要求,精准研判形势,强化统筹协调,坚决打赢防旱抗旱和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攻坚战;要科学应对处置,加强用水用电供需两端科学管理;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节约用水用电、错峰用电、安全用电。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7月28日省政府常务会议、全省乡村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省委县域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会议精神;听取并研究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信访、禁毒、“三区三线”统筹划定、市城区水域“三无”船舶专项整治等工作;审议了《常德市“十四五”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行动计划实施细则(草案)》《常德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实施方案(草案)》《常德市公共数据管理办法(草案)》《常德市市属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损失责任追究办法(草案)》等文件。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