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市政府会议>详细内容

常德市人民政府八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7-21 07:3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7月20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八届二次全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分析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强调,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承上启下、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决战三季度、决胜全年度,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以新的成效、新的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e5aadca3c8041069159d227d22b127c.png

八届二次全体会议现场

86fb731c1ddf4a6fb99af20a2b0f0b92.png

周振宇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永健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省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桃源县政府、津市市政府、汉寿县政府分别围绕巿场主体培育和企业上市突破、招商引资和“湘商回归”、“五好”园区建设作典型发言。

周振宇在会上强调,要客观分析总结,保持定力促发展,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好于全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基本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但也要清醒看到,部分工作不及年初预期、差距明显,与年初目标、“双过半”、争先进位要求比有差距,对此要更多从主观方面找原因,认清在工作标准、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提振精气神、强化执行力,全力以赴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要把握形势要求,统筹用力保目标,下半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科学应对机遇与挑战,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正确对待守正与创新,善于抓住重点与一般,主动把握全局与一域,着力推动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努力完成全年预期目标任务。要聚焦重点难点,精准发力稳增长,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六大专项行动”,聚力攻坚克难、精准施策,在招大培强上求突破,在园区攻坚上比实绩,在扩大需求上下硬功,在城乡融合上出真招,在改善民生上见成效,在优化环境上创一流,推动经济社会稳健发展、争先进位。要防范化解风险,竭尽全力守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守牢疫情防控、政府债务、生态环保、“三农”工作、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级领导陈章杰、尹正锡、杨成英、周代惠、余良勇、谭丁、郭碧勋、庞波、汤祚国、龚德汉、黎建平、方志炜,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出席会议。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