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市政府会议>详细内容

周振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7-07 07:47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7月6日,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会议还听取审议了有关文件草案。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常德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多措并举强化科技创新,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要坚定不移打造制造强市,紧盯打造全国重要先进制造业基地目标,以“五好”园区攻坚专项行动为抓手,强化政策支撑,优化服务保障,创优产业生态,全力招引一批新的制造业企业与项目,全力支持本地企业做大做强,加快构建“多点支撑”的制造业发展新格局;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针对暑假人流量增大的实际,落实好景区、商超、农村等重点场所区域的常态化管控举措,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常务会议对防汛抗灾等工作的部署要求,强调要守牢安全底线,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意识,统筹做好旱涝急转工作,确保沅澧安澜;要优化政务服务,加强政务服务大厅运行管理,用好“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成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打造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要统筹抓好老龄、知识产权促进和保护、茶产业发展、科技体制改革、职业病防控等工作。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抓手;要加强宣传教育,确保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审计干部全面理解、准确掌握新修订审计法的精神实质、工作要求等,为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打好基础;要抓好法律贯彻实施,严格落实全覆盖要求,聚焦国有资源、国有资产、财政绩效、重大项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等,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

会议听取了《常德市政府性投资项目管理办法(草案)》起草情况,强调要严格依规决策,重大政府投资项目立项报批审批阶段,必须根据投资额度,履行好相应的资金来源评估论证、投资联审、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等程序,层层必把关、把关必到位;要严格项目管理和责任追究,坚决遏制项目超计划、超概算和违法串标围标、转包分包等乱象。

会议审议了《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常德市管线工程管理办法〉的通知(草案)》,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