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市政府会议>详细内容

周振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6-25 07:39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6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相关会议精神,并就饮水安全、安全生产、稳岗就业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5c195e1a378e4e6eb09411a569b8afde.png

会议现场

ab439bae82b8457ca16e12cb3ab5adb8.png

周振宇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持续办好民生实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促进经济稳定发展,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6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反腐败斗争中取得的成效、积累的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对一体推进“三不腐”进行了全面部署,为我们全面推进从严治政、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权力制约,强化教育引导,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数据作用,稳妥实施行政区划改革,不断激发科技人才活力,持续加强金融平台监管。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湖南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代表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常德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了《常德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修订草案)》。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条例,切实将饮用水水源保护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普法宣传,加强对基层干部、社会群众的宣传教育,凝聚起共同维护饮用水安全的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了《常德市贯彻〈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任务分工(草案)》。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省安委会贯彻落实任务清单,强化排查整改,强化监管执法,强化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全省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暨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推进会议、全省稳岗位提技能保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国家和省里的政策,聚焦市场主体稳岗就业,围绕重点群众稳岗就业,强化关键举措稳岗就业,让人民群众有更加充分的就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省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属国企改革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市本级非税收入缓减免有关事项、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试点工作情况汇报。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胡欢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