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市政府会议>详细内容

周振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6-02 07:47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省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就河长制、乡村振兴、污染防治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国家一揽子政策措施和省“1+8”配套政策的学习研究、对接争取,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听取了我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突出位置,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和新致贫,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基础设施建设暨“三大支撑”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迅速行动,牢牢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强化组织领导、协调调度、服务保障,全面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为常德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省总河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暨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坚持“一把手”主抓,全市各级河长要严格履行职责,强化组织领导、巡河巡查、工作措施,加快推动河长制工作从“有名有实”向“有能有效”提档升级。要坚持“一揽子”统筹,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城区与郊区,全力改善河湖水环境、保护水生态、管好水资源、确保水安全,切实守护好一江碧水。要坚持“一竿子”到底,强化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水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等的排查整改,做到应查尽查、应改尽改。

会议听取了2022年争取国务院、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强化争先意识,主动抬高坐标,对各个开评项目紧盯不放、聚焦发力。要强化攻坚举措,把基础工作做扎实,深入研究上级政策文件,扬长补短、攻坚克难、巩固提升。要强化协同配合,市直部门之间、市县上下之间要加强沟通、凝聚合力。

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省污染防治攻坚战“2022年夏季攻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人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市上下务必提高站位、保持定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相关工作,强力推进突出问题整改。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常德市委常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三农”工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草案)》《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常德市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草案)》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