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市政府会议>详细内容

周振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5-07 07:5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昨日,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就疫情防控、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常德学院筹建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周振宇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9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把发展稳住,落实“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大力实施“六大专项行动”,精准施策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把疫情防住,从严从实抓好“外防输入”工作,巩固常德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把安全守住,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债务风险、安全生产、基本民生、社会稳定等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认清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的重大意义,学好资本、用好资本、管好资本;要加快推动企业上市,借力资本市场做大成强,加快形成资本市场的“常德板块”;要积极防范化解风险,有效防范化解政府债务、涉众型非法经营等领域金融风险,确保金融平稳健康运行。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4·29”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批示、4月30日全省深化建设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紧急电视电话会议、5月1日省委常委会(扩大)视频会议以及湘办发电〔2022〕34号文件精神;审议听取了相关文件起草情况。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举一反三,以精准的举措、务实的作风,确保排查整治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居民自建房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所有权人和使用权人主体责任,实现从审批、建设、竣工、验收等全过程、常态化监管,真正把责任链贯通到底、落实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5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思想上要再加压,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工作上要再加力,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决不能因为工作疏忽导致疫情流入常德。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