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市政府会议>详细内容

周振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4-29 07:5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4月28日,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耕地保护、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

IMG_20220428_21002270_16511******707.jpeg

会议现场

IMG_20220428_21003302_16511******972.jpeg

周振宇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聚焦数字政府建设、财政体制改革、国企市场化转型、商事制度改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有效激发基层群众与市场主体的创新活力。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加强政策研究,在交通、能源、水利、航道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抓紧包装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重点围绕高铁、高速、高等级航道和航空航线建设加强对接争取,加快打通对外大通道。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常务会议、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议等会议精神,强调要结合常德实际抓好物流保通保畅、就业创业、安全生产、污染防治、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等工作;要按照全市政务质效提升专项行动动员会和全市改进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的部署安排,奋力打造“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要抢抓二季度“黄金期”“关键期”,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抓好“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六大专项行动”,全力保持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会议原则同意《常德市全面推行田长制严格耕地保护实施方案(草案)》,强调要摸清底数,相关部门要联合开展排查核实,明确底线目标、保护任务。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共建共治,建立信息互通、问题查处、监督考核等方面的长效机制,加大种粮政策、耕地保护政策宣传力度,有效调动群众保护耕地的积极性。

会议强调,要加强市本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促进建设项目的规范化管理,提高投资效益。要抓紧组建工作专班、人员培训、《常德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修订等工作。财政、发改等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在严格项目管理的同时,全力支持配合审计部门开展审计监督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实现了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没有发生较大以上事故,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持续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加强农村交管机构和执法力量建设,多渠道加强对交通安全法规和安全常识的宣传,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提升全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会议还研究了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精神落实意见,听取了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工作情况,审议了《关于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草案)》等文件草案。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