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市政府会议>详细内容

周振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4-17 07:37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4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禁捕退捕、房地产市场及建筑业发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统筹抓好粮食安全和种业科技、促进消费、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扎实推进“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六大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推进、社会大局安定有序。

会议听取了全市禁捕退捕工作情况,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禁捕退捕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作出的长江“十年禁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今年禁捕退捕工作要点,细化实化具体工作措施,抓常抓严宣传引导、联合执法、督查检查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网格主体责任,坚持不懈高标准完成好各项既定目标。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常德市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暂行)(草案)》《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常德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草案)》,强调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抓紧出台两个《意见》;要迅速制定政策落实清单,督促指导各级各部门主动抓好政策落实;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广大企业和群众知晓政策、享受政策;要全力推动转型发展,引导企业增强转型发展的内生动力和自主意识,通过更新产品、打造品牌、向外开拓市场、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等举措,不断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要加强房地产领域矛盾纠纷的稳控化解,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审议了《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整体推进“消薄攻坚、示范提升”八大行动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施方案〉的通知(草案)》,强调要明确目标要求,着力推动薄弱村清零、一般村壮大、富裕村做强;要注重整体推进,坚持县级主导、乡村负责,统筹抓好清产核资、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多元化发展,强化财税、土地、金融等政策支持,盘活村集体闲置资产资源,因地制宜做大产业规模、做强特色产业,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常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常德市城市二次供水管理办法〉的通知(草案)》《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常德市火灾事故调查处理规定〉的通知(草案)》等文件;听取并研究了非煤矿山安全监管、食品安全、闲置国有资源资产处置、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等工作。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念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