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市政府会议>详细内容

周振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3-18 07:5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3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及国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两会精神上来,对标对表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以良好的作风养成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传达学习了创新型湖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助力常德高质量发展。

会议邀请省统计局副局长向延华讲授统计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并听取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对照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指标,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创一流、争先进。要加强统计监测,及时发现和反映经济运行中的问题,为经济稳定运行贡献统计力量。要加强统计服务,围绕经济运行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要加强统计监督,完善统计执法监督机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会议审议了《常德市落实省“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草案)》以及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推进产业发展“千百十”工程、招商引资、推进创新平台建设与科技成果转化、企业上市突破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强化有效结合,把落实“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与实施“六大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坚持统筹推进、一体推进,明确时间进度、责任单位,确保各项工作压茬推进。要强化对接争取,积极争取更多的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争取更多工作获得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要强化考核督导,充分运用好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还听取了2022中国旅游日湖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2022桃花源文化旅游节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卫健工作会议、全省水利工作会议、全省林业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烟草产业发展等工作。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陈丽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