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市政府会议>详细内容

周振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3-05 10:3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3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相关会议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dc7741c07c77434caa60cb43b87a433c.png

会议现场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守住拒腐防变底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以实际行动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把相关精神融入到实施“六大专项行动”中,融入到全年工作推进中,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要抓好重大改革,加快推进招大培强、创新平台建设与科技成果转化、企业上市突破、农村转移人口就地市民化、政务质效提升等重大改革举措,以重点突破带动工作全局;要注重统筹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统筹联动、协同推进,做到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见到更大实效。

会议审议了《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的通知(草案)》。会议要求,激励重点要突出,要结合常德工作实际,重点聚焦高质量发展、“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和“六大专项行动”等,以督查激励推动各级各部门聚焦重点、争先创优、比学赶超;考核措施要细化,各牵头部门和相关责任单位要结合《通知》要求,进一步明确具体的考核细则和考核办法,督查激励要可操作、可执行,评选出来的受激励支持的地区要实事求是,经得起检验,放大激励支持的正向效应;实施方式要创新,在考核实施的过程中,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为基层减负的工作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简化考核指标、创新考核方式。

会议审议了《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的实施意见(草案)》。会议要求,要通过统筹推进实施,压实管理责任,全力争资争项,进一步做好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理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领导来常调研座谈会、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省能源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贯彻落实2022年全省信访、发展和改革、人社、医疗保障、教育、自然资源、住房建设、生态环保、退役军人事务等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谭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