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市政府会议>详细内容

周振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2-17 07:5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2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级领导及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和1月26日、2月11日省政府常务会议主要精神,以及上级有关重要文件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专题研讨班和读书班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善于统筹兼顾,在整体推进中实现重点突破,以重点突破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整体跃升;增强战略思维,结合常德实际抓好执行落实;坚持自我革命,永葆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三大支撑八项重点”,把实施“六大专项行动”与落实“三大支撑八项重点”紧密结合,抓紧谋划、搞好对接、分解任务,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分级分类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督促督查,推动“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在常德落实落地。

会议审议了“六大专项行动”2022年度考核办法。会议指出,“六大专项行动”是本届政府工作的主攻重点,是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各牵头部门要用活用好考核这个“指挥棒”,助推“六大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严格考核程序和考核细则,做到数据可核实、过程可查询、结果可运用,确保考核过得硬。要坚持创先创优的导向,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体现常德自身特点,确保考核高标准。要坚持“以考核定实绩、以实绩论英雄”,把考核结果作为绩效评估、真抓实干表扬激励的重要依据,确保考核见实效。

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相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决守住粮食生产底线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坚持以工业化的理念抓农村产业发展,以城镇化的思路抓乡村建设与管理,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引导农民进县城、进集镇、变市民,打造一批乡村振兴示范片重点村、优质特色农产品基地、农业特色产业小镇、国省级农业示范园区等特色品牌,形成乡村振兴的常德样板。

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相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牢牢抓住构筑区域性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区域性现代物流枢纽“两个枢纽”的目标,大力实施交通建设突破行动,聚焦推进高铁、高速公路、高等级航道和航空航线建设突破,以“大交通”服务“大发展”、改善“大民生”。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文件,听取了其他方面情况汇报。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