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市政府会议>详细内容

常德市人民政府八届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2-14 07:5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省政府第九次全会、省政府第132次常务会议精神,以及市“两会”精神和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并安排部署2022年政府工作。

会议现场

周振宇讲话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永健宣读了《关于对2021年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予以表扬激励的通报》。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通报了2021年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及市政府工作责任清单完成情况,说明2022年市政府工作责任分解情况。会上还下发了政府工作规则、政府常务会议工作规范、六大专项行动“1+6”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

会议强调,要把握发展大势,切实增强走在前列的紧迫感。要深刻把握国之大势,心系国之大者,紧跟省之大计,科学应对风险挑战,辩证看待挑战和机遇,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最大限度把握发展的有利因素,管控发展的潜在风险,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明晰工作重点,持续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实效性。实施“六大专项行动”是本届政府工作的主攻重点,是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全市政府系统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找准“六大专项行动”与省里部署的“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的结合点,集中精力抓推进,一以贯之抓落实,做到全面铺开、迅速推进,抓住关键、高效推进,把握方法、创新推进,注重统筹、协调推进,以“六大专项行动”的落地见效推进重点突破、提升发展质效。要始终真抓实干,全面展现政府建设的新气象。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大力提升政务质效,持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能力本领、积极争先创优、强化执行落实、持续改进作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努力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要坚持及早着手,奋力夺取经济发展的“开门红”。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及早谋划部署,着力狠抓当前,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抓紧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当前,要抓好复工复产、运行调度、项目建设、争资引项、财政收支、安全稳定等工作,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市级领导陈章杰、尹正锡、杨成英、周代惠、余良勇、谭丁、郭碧勋、傅勇、汤祚国、袁世平、匡加才、龚德汉、黎建平、方志炜等参加会议。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