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市政府会议>详细内容

新一届常德市政府召开第1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1-28 07:5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1月26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新一届市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精神、省“两会”精神、省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了相关事项。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市各级政府系统要坚持示范带头、强化制度建设、做到严抓严管,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从源头上清除腐败滋生的土壤,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损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把严的主基调常态长效坚持下去。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精神,做到深入系统学习、准确理解领会、把握节奏力度、加快转型发展。要迅速贯彻落实省“两会”和省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抓落实。

会议审议了“六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听取了“五好”园区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修改情况汇报,审议了乡村振兴提速、城镇更新提质、交通建设突破、“六位”实事惠民和政务质效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实施“六大专项行动”是本届政府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是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一定要迅速行动、抓好落实。要强化组织保障,成立“六大专项行动”指挥部和各个专项行动分指挥部,加强力量和资金保障,推动工作高质高效开展。要强化工作责任,进一步明确阶段性目标和当前重点工作,分解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各负其责、形成合力。要强化推进落实,在细化完善实施方案的同时,全面铺开各项工作,确保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全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暨2022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全市春运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认真总结正反两方面经验教训,聚焦重点难点、薄弱环节加大攻坚力度,推动集中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做好春运工作,抓实抓好交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道路疏堵保畅、极端天气防范应对、信息报送与宣传、春运服务保障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力打造“平安、畅通、有序、温馨”春运。

会议还审议了《常德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草案)》《常德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工作规范(草案)》《2022年常德市人民政府工作责任清单(草案)》《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落实2022年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任务的通知(草案)》,听取了2021年市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情况汇报。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