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市政府会议>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第79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12-04 07:47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昨日,代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交通运输领域市与区县(市)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粮食安全、质量强市和品牌建设等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11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国家安全战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做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新型领域安全等安全工作。要深化双拥创建,加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要扎实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和专利技术产品转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对科技体制、电力市场、教育、文物保护传承、创新示范区等方面改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要求,按照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部署要求,紧扣本地本部门实际,创新落实好预算管理制度、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金融、“交房即交证”、药品监管等方面的改革,特别是要在服务乡村振兴、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积极作为、大胆探索,创造一批“常德经验”。

会议审议了《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常德市交通运输领域市与区县(市)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草案)》。会议指出,交通建设关乎全市发展大局,市委、市政府将围绕构筑“两个枢纽”,大力实施交通建设突破行动,集中力量推进高铁、高速、高等级航道建设,力争在对外大通道建设上实现突破。市县两级要坚持上下同心、共建共享、责任分担,进一步厘清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做到权责明晰、划分合理,切实调动区县(市)的积极性,全力以赴抓好争资引项,持续推动环境优化,形成交通建设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对照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指标抓好查漏补缺,争取继续获得全省先进和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要提前谋划好明年粮食生产工作,加强耕地保护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稳定提升粮食产量。要推动粮食精深加工,打响粮食品牌,推动粮食产业做大做强。要加强粮食安全检测,严格超标粮管控,做好涉粮专项巡查问题整改,健全粮食购销领域管理制度。

会议强调,质量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命脉,要通过发挥奖项引领作用,引导企业增强质量意识、品牌意识,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打造一流的品牌和企业。要加强本地企业标准化建设,加快健全完善各领域产品质量和品牌标准体系,大力推进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综合试点,以标准化推动产品质量提升、品牌打造。

会议还学习了《湖南省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关于印发〈省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案件答复举证工作规则〉的通知》,听取了全市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贯彻落实全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精神、全市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等情况汇报。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陈丽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