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市政府会议>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第75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9-03 17:55 来源:常德日报客户端•常德融媒   作者:焦阳 文/图

会议现场

9月3日,市长邹文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承德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全国农业防灾减灾和秋粮生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来常调研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全省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平台和研发投入“双倍增”等工作。

会议指出,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全市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对标对表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守牢底线抓落实,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承德的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包含生态文明建设、文物保护、民族团结、乡村振兴、养老服务等多个方面,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要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进一步坚定政治站位,学习传承好塞罕坝精神,推动相关工作再上台阶。

就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来常调研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坚持扬优势补短板、兴产业强实体”“在城市治理和乡村振兴上探索新经验”“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推进共同富裕”“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方面要求,进一步鼓足干劲,勇于担当,推动调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常德落实落地。

会议审议了《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常德市加快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和<常德市开放型经济发展扶持办法>的通知(草案)》。会议指出,推动全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的政治要求,也是建设现代化新常德的现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力推进,突出招大引强、产业链招商、深耕重点市场、境外园区建设、做强外贸主体等重点任务,力争实现我市开放型经济总量在全省排名提挡进位。

会议还审议了《常德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常德市征地补偿标准的通知(草案)》、《常德市创新平台和研发投入“双倍增”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年)(草案)》,听取了全市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情况汇报。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陈丽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