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市政府会议>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第74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8-19 07:5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昨日,市长邹文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研究生态环保、林长制、教育、审计、食品安全、养老服务和社会救助等工作,审议了有关文件草案。

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中共常德市委常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常德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的通知(草案)》。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时效性,严格对标对表,主动担当作为,高质量高标准、常态长效推进督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相关会议要求,全力抓实审计整改工作。要加大对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的督查问责力度,列出问题清单,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要形成支持审计工作的良好环境,进一步强化内部审计工作,健全内控制度,从体制机制上加强内部监管,提升整改成效;要支持推进大数据审计,确保今年年底前市属国有企业、公共资源交易、财政等第一批重点单位基本完成内部信息化建设,并对审计开放端口、提供数据;要加强审计部门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审计质量和效能。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推进常德养老事业发展。要把养老服务纳入2021年度政府绩效考核“政令畅通”内容进行督导考核,建立完善养老服务联席会议制度,细化《新建住宅小区养老服务用房建设管理办法》具体措施;要充分利用国有资产、集体资产、闲置资产,支持开展养老服务,把适老化改造作为城市更新的一项重要内容,实施好社区养老设施配建工程和特殊人员供养机构提升工程;要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切实解决养老事业融资困难,高度重视防范非法集资风险。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推行“三大工程”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工作方案(草案)》《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常德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的通知(草案)》《常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常德市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方案〉的通知(草案)》,听取了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转设、常德市计划申报“十四五”时期高等学校设置、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等工作情况汇报。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