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市政府会议>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第73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8-03 07:4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昨日,市长邹文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耒阳市源江山煤矿“11.29”重大透水责任事故相关通报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公共交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继续做好对口援藏工作。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完成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和“夏季攻势”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等宣传教育。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建立常态化的生产安全评估机制,组织第三方公共机构开展专业性隐患排查。加强行业监管,加大问责力度。

会议强调,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保持高度警觉,压实各方责任,紧盯漏洞风险,扎实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重点工作。要严格落实重点场所“日检”、重点人员“多检”措施,真正做到应检尽检、随采随检、日采日清,打好主动仗。要强化风险综合管控,以网格为单元全面开展地毯式排查清理,高度重视人群聚集可能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要强化技术手段应用,深入排查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常返常人员,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做好集中救治工作,确保无症状感染者情况不断好转,争取率先实现“清零”目标。

会议指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意见》,要把打造“两个枢纽”作为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着力推进上市企业数量与融资规模、国有资本规模与净资产收益率、市场主体与规上企业、创新平台与研发经费投入四个“双倍增”;积极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示范创建,抢抓绿色发展先机;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着力化解各类风险隐患;重点抓好对接专项规划、优化营商环境两件大事。

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全省乡村振兴工作等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审议了相关文件草案。

会前召开的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还审议了《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市政府系统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的实施意见(草案)》。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