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市政府会议>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七届十三次全体会议

永葆赶考状态 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7-24 07:1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7月23日,市政府召开七届十三次全体会议,总结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省政府第八次全会精神,落实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部署,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c2e9b5b2f9a943469d61a86ec54b283e.jpg

会议现场

3eeb8e2e02fc43689cadbb0e58bbaeee.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讲话

384a204f62a846df89941d651fd9eeeb.jp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毅君主持会议

邹文辉说,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抓好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大工作推进落实,巩固提高了发展水平,优化提升了发展质量,蓄积增强了发展后劲,夯实守牢了发展底线,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加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运行态势,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邹文辉指出,上半年工作开局精彩,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劲头更足、政策更优、来势更好、动能更强。下半年要全力补短板、强弱项,采取精准措施,确保经济“前高后稳”,运行在合理区间,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

邹文辉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握下半年工作总要求,发扬创先争优优良作风,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上一份优异的常德答卷。要抓实十项重点工作,以推动实现上市企业数量和融资规模、国有资本规模和净资产受益率、市场主体和规上企业总量、创新平台和研发经费投入“四个双倍增”引领“三高四新”战略落实;以重大项目建设稳增长、扩投资、破瓶颈,全力招大引强,通过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势产业链培育带动产业做大做强,培育壮大产业链主导企业,针对性地补链延链强链,围绕产业链搭建公共服务平台;以“五好”园区创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推动园区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促进园区形态、业态、质态“三态协同”;以平台、政策、机制创新推动更高水平开放,大力建设多层次开放平台,复制推广自贸区试点经验,加强服务和人才培养;以新业态新模式新供给激活消费需求,加快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和重要旅游目的地,重点办好湖南省首届都市文化旅游节等节会活动,增加优质消费品供给,加强品牌创建和推广,拓展农村消费市场;以最优营商环境增强经济发展活力,从企业感受最深刻的问题着手、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全力打造具有常德特色的最优综合营商环境;以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认真谋划乡村振兴规划,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底线,扛牢粮食安全责任,加快深圳国际食品谷常德产业园建设,打造特色产业小镇;以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经济绿色转型,全力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积极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示范创建,切实贯通生态环保责任链;以人民为中心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抓好稳就业、办实事、防风险、保安全等工作。

邹文辉指出,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已经明确,要永葆赶考状态,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在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常德的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毅君主持会议。副市长尹正锡、龚德汉、汤祚国、杨成英、周代惠,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云文、市政协副主席何英平受邀参加会议。市政府原副市长匡加才、市政府一级巡视员黎建平列席会议。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