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市政府会议>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第71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6-19 07:46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会议现场

6月18日,市长邹文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相关会议精神,就安全生产、城市管理、禁毒、社保基金管理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结合常德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要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树牢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保护和生态修复工作摆在压倒性位置。要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进一步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全面有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加强宣传引导,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党的声音,激发全市上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批示,许达哲、毛伟明同志相关批示及全国、全省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警钟长鸣,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把保护人的生命摆在首要位置,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市县两级要组织建设专业队伍,打造专业技术体系,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排查安全隐患、解决安全隐患。

会议听取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依法确定加装电梯范围,确定建设、管理、运维机制,对符合条件、积极性高的给予一定奖励。同时要妥善解决产权、土地等问题,化解各类矛盾,确保顺利推进。

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新时代湖南禁毒人民战争部署大会精神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制定完善和落实好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工作方案,为全市下阶段禁毒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各级公安部门要基于我市实际,把握工作规律,抓住关键环节,精准打击毒品犯罪,依靠广大群众打好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还审议了《常德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常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常德市预拌砂浆管理办法(草案)》《常德市城市管理工作考核评比办法(草案)》,对国有粮食企业改革、社保基金管理、就业创业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